“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2021年浙江师范大学第十三届读书节杭州校区开幕

时间:2021-04-25浏览:814作者:来源:浙江师范大学杭州校区管理委员会设置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3日中午,由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学生会团委、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公共基础部、杭州高等研究院和杭州校区管委会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浙江师范大学第十三届读书节---杭州校区开幕式在校区图书馆西门口广场隆重开幕了。校区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校区党工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王立文、纪工委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汤樟梁,学校图文信息中心学科服务部主任高咏先,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晨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公共基础部主任潘平,杭州高等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晓锋到现场莅临指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杭州校区读书节开幕。



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潘立新致开幕词,他表示每个人的阅读水平构成了一个民族的阅读高度,决定了一个民族的精神高度和国家的竞争力。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杭州校区管委会在过去的一年,努力改造了校区图书馆三楼阅览室,打造了明亮整洁、舒适宽敞的阅读环境,建设了图书馆党史学习角,增加了网络带宽和图书馆资源的购置力度。全体图书馆人和浩瀚的知识资源正等待着读者们的到来。

同时,他鼓励大家要热爱阅读,喜欢阅读;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与经典交流;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增强力量。让书香滋润我们的心灵,让雅言溢满我们美丽的校园!

为进一步促进书香校园和立德树人育人环境的建设,鼓励更多的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走近图书馆。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评选出了校区2020年度“读者之星”15名, “图书馆活动优秀志愿者”6名,对其授予荣誉称号并予以奖励。开幕式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开幕式后,大家欣赏了“读书节”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展示,并随后移步至四楼报告厅参加了学校图文信息中心学科服务部主任高咏先副研究员为校区师生带来的“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学术讲座。